•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新年里的坚守】 邢台园林职工坚守一线 为游客送温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立娜 2018-02-23 12:1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祁金环正在为游客到开水。 张立娜 供图

  长城网邢台2月21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立娜)大年初五上午10时,邢台市园林局职工达活泉门岗组长祁金环正在帮助一位残疾老大爷打开水……

  “平时由于工作忙,家长没多少时间陪孩子,春节长假期间,老人孩子都选择来达活泉游玩,人流量增加,门岗工作也是最忙的时候,每位园林职工都在一线忙碌,保洁巡逻,我们门岗是公园的志愿服务站,24小时为市民提供帮助。”这时小小的门岗屋里已经有五六个等待接水的孩子,怕烫着孩子,祁金环接过一个又一个水杯。

祁金环和同事一起帮助一位老人推车。 张立娜 供图

  祁金环的日常工作就是负责达活泉公园的四个门岗的管理,又是雷锋志愿服务站的负责人,主要负责急救箱、哺乳室、打气筒、应急物品、失物招领,帮助老弱妇残幼并随时接受游客求助等工作。

  正在和祁金环交谈中,一位老人正在寻找她的小孙女,说是在达活泉东门玩耍时,一转眼看不到了。祁金环拿起对讲机立刻召集门岗人员、巡逻人员以及在附近保洁的园林职工一起寻找,按照老人描述的体貌特征不到5分钟小孙女找到了。祁金环说:“每年春节都有走失小孩的事情发生,今年春节就有3起,我也是一位妈妈,我知道丢失孩子的心情,所以,接到求助,我们发动园林职工尽快找到孩子。”

祁金环正在清扫游路。 张立娜 供图

  在解决完丢孩子事件后,祁金环一直在屋外观察,有腿脚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她都面带微笑的主动打招呼,帮助推车、搀扶,不时徒手捡起游客丢弃的垃圾,帮助市民自行车打气,接水.....尽管都是一些琐碎的小事,但她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让游客在寒冷的冬天感到一丝丝温暖。

  今年是祁金环在邢台市园林局工作的第10个年头,她说:“十年了不管在哪个岗位春节都是最忙的时候,看到别人带孩子出去旅游、逛公园心里都觉得对不起女儿。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算遇上春节,也必须无条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看到祁金环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在寒冷的冬天清扫游路的绿色身影,这就是坚守在公园的一线工作者。

关键词:坚守一线,园林,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