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柏乡:林下养殖增收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雪其 尹义坤 2017-10-09 11:1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新国正在给鸡喂食。李雪其摄

  长城网邢台10月9日讯(通讯员 李雪其 记者 尹义坤)近日,记者来到柏乡县十里铺村的一家林下柴鸡养殖园,只见成片的核桃树下,一群群土鸡欢快地觅食。

  “林下养鸡,减少了投资还保护了环境,林下的草本类植物为鸡提供天然饲料,只加上一些玉米和稻谷,不仅节约饲料,而且禽粪可肥林地。”养殖户王新国告诉记者。

  谈话间,石家庄三位顾客开车来到了这里。“给我装5箱。”听说要5箱,王新国面带歉意地对客人说:“怎么不先打个电话呢,现在就剩不到100个鸡蛋了。”王新国熟练地将剩有的柴鸡蛋排好装箱,石家庄顾客边付钱边说,我们来这里就为买纯正的柴鸡蛋,可每次来了只能买到100只左右。

  王新国告诉记者,这三位顾客也算是老客户了,隔三差五地会来买点。周边邢台、邯郸、衡水等地的不少市民,也经常特意开车过来买。说起效益,王新国算了一笔账,一只鸡苗1.4元钱,一只鸡产蛋期一年内平均产蛋200枚左右,老母鸡每斤7.5元,再除去每只鸡一年吃粮食50元,一只鸡至少能赚七八十元钱,他养着500只鸡,每年就有4万左右的收入。

  据柏乡县农牧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该县充分利用林地资源,大力发展生态畜牧养殖,着力打造绿色、天然、生态、健康的特色产业,林下生态养殖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全县林下养鸡、鸭、鹅总量达到46.7万只,产值达5000万元,累计建成特色畜禽产品优势区220个,参与发展林下养殖的农户户均增收2.6万元以上。

关键词:柏乡,林下养殖,增收.

责任编辑:齐彦红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