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任县地税局四措并举做好环保税开征准备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赵艳迎 2017-09-25 17:2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9月25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赵艳迎)任县地税局四措并举做好环保税开征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细”部署。及时成立环境保护税开征准备工作领导小组,明晰各部门的工作责任,细化工作要求,明确环保税开征前各阶段的工作任务、时间安排和工作职责,增强主体责任意识。

  二是学习税法“忙”充电。组织全局干部学习环境保护税法相关知识,深刻领会税法精神,结合税收征管法,逐条进行对照学习和研究,为下一步征管工作做好准备,确保对政策理解精准到位。

  三是宣传了解“优”服务。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宣传阵地作用、印制宣传单、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等多渠道多方式,向纳税人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及相关政策,将环境保护税法的立法意义和征收方式对企业进行了宣传,同时了解企业的诉求,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积极营造改革氛围,提高纳税人对环保税的知晓度,为环保税开征打好坚实基础。

  四是沟通协作“详”摸底。积极与县环保局沟通协作,建立涉税信息共享和分工协作机制,召开联席会议,对辖区内污染物排放监测方式、排污费征收管理情况、欠费情况、排污费征收范围、征缴流程等内容进行详细了解,科学制定工作计划,确保环保税纳税人基本信息接收工作顺利进行。

关键词:地税局,环保税,任县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