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法制

邢台开发区拆除一违章建筑“钉子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14 16:0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7月13日讯(记者 郭飞 通讯员 卢达)7月13日,邢台市开发区黄家屯新村人员密集,搬家公司、拆迁公司、执法队等工作人员汗如雨下,手脚麻利地把一处违章建筑家中的物品进行了清理,伴着“轰隆隆”的机器作业声,一处违建厂房被拆平了。“钉子户”终于拆迁了——火炬办棚户区改造范围内一座违章建筑终于被连根拔起。

开发区火炬办违章建筑拆除现场。郭飞 摄影

  违章建筑竟然还当起了“钉子户”,阻挠群众新家园建设这么久。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现代化的住宅区旁边的违章建筑被拆除。郭飞 摄影

  据悉,2014年10月17,开发区启动雪绒片区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并制定实施方案,当时李某某所占地块为空地。改造政策下发后,全村近99%的村民都积极支持,迅速签订征拆协议,积极响应棚户区改造,出现了深夜排队领号的场面。

  但在征拆中,却遭到了个别阻力——李某某为个人利益,于2014年11月在其承包的集体土地上开始抢建房屋,期间火炬办城管多次进行劝阻,但李某某拒绝停工,并将外面大门锁住,利用周末强行施工,于2015年上半年建成,并以此进行高价勒索,要挟政府,扬言若不赔偿就“死磕到底”,严重影响了雪绒片区改造工作的推进。

  当一座一座楼房拔地而起,现代化的住宅区初现雏形,群众们满心欢喜的期盼着早日住进新房时,这一处违章建筑却显得格外刺眼,李某某为了个人利益最大化不择手段,规劝无果。

  2017年7月10日开发区城管对其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详细说明不按法定期限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但李某某置若罔闻,我行我素。7月13日,法律执行部门开始依法强制执行,对其财产进行依法清点登记保全,并予以转移保管。随着大型机械设备的启动,被执行房屋轰然倒塌,现场豁然开朗,这处历时一年多的违章建筑被彻底拆除。

关键词:邢台,钉子户,开发区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