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邢台城管执法局应对高温天气 保障户外作业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郝小夏 邢文佳 2017-07-08 09:0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7月4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郝小夏 邢文佳)近日,邢台市迎来持续高温天气。在这样的天气里,市民群众都减少了户外活动,然而,环卫工人却头顶烈日,坚守在工作一线。为此,邢台市城管执法局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户外作业标准不降、人员安全。

为一线执法人员送矿泉水。 郝小夏 供图

  调整作业方式,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

  中午时分,在八一大街上,一辆洒水车正在对道路进行洒水作业,空气里有了夏日清新的味道。据了解,邢台市城管执法局调整了户外作业人员作业方式,在气象台预报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环卫工人中午12时至14时不再进行清扫保洁工作,城管其他户外作业人员也调整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同时,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坚持道路清扫保洁以机械化力量为主,人工清扫为辅。安排洗扫洒水车全部上路,不间断巡回洒水作业,减轻工人劳动强度,为城市降温除尘。

  发放防暑用品,加强户外作业人员安全防护

  记者看到,在七里河健身绿廊旁、钢铁路上,环卫工人正在饮用绿豆汤;在城管支队院内,一辆载满矿泉水的车正准备出发,给一线执法人员送去清凉。入夏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应对高温天气,给户外作业人员发放藿香正气水、仁丹、风油精等防暑药品,安排专人督导服用,并充足供应绿豆汤、冰块、水等降温饮品。同时,要求工人必须佩带已发放的遮阳帽、毛巾、水杯、医用冰袋等,确保防暑物品充分使用。

环卫工人正在饮用绿豆汤。 郝小夏 供图

  加强安全教育,做好高温天气下自我防护

  据了解,邢台市城管执法局对环卫、市政等城管一线人员进行了高温安全作业教育,使其了解防暑降温相关知识,做好高温条件下的自我防护工作。同时,市环卫处成立巡查小组,安排专人对工人高温天气作业情况进行全天巡查,督查防暑降温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确保工人在高温天气下安全作业。另外,市城管执法局还积极做好市区动植物降温养护工作,并加大设施消防安全排查,确保高温下日常作业安全。

 

关键词:城管,户外作业,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