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沙河交通运输局四个到位确保汛期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焦上硕 牛晓东 2017-07-08 09:0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7月4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焦上硕 牛晓东)近日,沙河市交通运输局按照省市对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连续三次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对交通汛期工作进行再要求、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坚持做到“四个到位”,全力保障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对道路险工险段区设置警示标志。姚东昌 供图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将防汛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一条道路、每一座桥梁、每一个关键部位,确保汛期交通运输安全。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组织开展了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由局领导带队,分组开展以客运企业、公路桥梁、水上交通及在建交通工程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完善安全措施,强化安全动态监管,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目前已对发现的3处隐患进行了及时处置,设置了明显的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安全。同时,加大了汛期公路日常养护及巡查力度,及时修复各类公路病害,疏通公路边沟、涵洞,确保排水通畅。

  三是应急保障到位。加强与气象水文部门、相关乡镇的工作联动,掌握水情和天气信息,早安排、早行动,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进一步完善制定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备齐备足各类防汛物资,加强防汛救灾队伍素质,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目前交通运输系统已成立了六个防汛职能小组,配备了300套雨具、300公斤铁丝、12000条编织袋、330张铁锹等防汛物资,配备了80辆货车、40辆客车、9台装载机、8辆自卸车,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及时抢通。

  四是值班值守到位。认真执行汛期值班、灾情速报、灾害巡查和抢险救灾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强降雨天气局领导班子和局属各单位一把手全部到岗,各单位一把手和应急救援队伍人员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畅通,随叫随到。

关键词:沙河市,交通运输局,防汛,安全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