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平乡供电公司全力应对恶劣天气 确保电网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张浩 2017-06-22 17:2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22日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张浩)6月20日,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对低洼地带、靠近水源的变电站、配电室和配电台区进行防汛专项排查,全力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气象台预报,受冷涡天气影响,预计从21日下午开始至23日夜间,邢台市自西向东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平均降雨量可达25-5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的风险较大。对此,该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了防汛值班纪律,要求防汛值班人员全天候值班,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严格执行防汛工作日报告制度。加强对重要电力设备的运行监测,对变电站内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对重点线路开展特巡,及时处理因恶劣天气造成的设备缺陷。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对防汛物资进行再次清查,不足物资要迅速补充到位,抢险突击队24小时待命,确保一旦有灾情发生,能够第一时间出现在防汛抢险的第一线。

关键词:恶劣,防汛,平乡供电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