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巨鹿爱心企业家千里进京把救助款送白血病女孩手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徐彪 2017-06-15 17:0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方增运(右二)来到医院探望白血病女孩儿雯雯。 徐彪 供图

  长城网邢台6月15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徐彪)6月12日下午,北京空军总医院血液科病房里,刚刚过完13岁生日的石烨雯输完液,拿起爸爸的手机看起来。

  陪床的妈妈心疼的说:“休息一会儿,手机玩儿多了毁眼睛。”

  雯雯可怜巴巴地对妈妈说:“我还想再看看方伯伯、王伯伯来的时候的照片。”

  见妈妈不再坚持,雯雯看着照片,唇角绽出大大的笑容。

  今年刚满13岁的石烨雯是邢台市桥东区人,从去年底开始持续发烧,后住院治疗。2017年1月8日,噩耗传来,雯雯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住进了邢台市人民医院,后转到北京空军总医院治疗。短短几个月时间,花销就达三十六万之多,后期化疗还得3到4个疗程。

  幸运的是,医生在中华骨髓库已经找到合适的配型,但是进行骨髓移植前期就至少需要三十万元的费用。家人多方筹措,才凑了十五万,剩下的十五万元救命钱实在不知道从哪里出。已经山穷水尽的父亲石俊涛,6月1日,向邢台市启民义工协会打电话求助。

  启民义工协会会长王峰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派人核实情况,随即通过公众号、博客以及义工协会各个微信群和QQ群等多种形式进行公布,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很快,爱的呼唤有了回音。巨鹿县爱心企业家、龙源天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方增运在朋友圈看到这一消息后,既为雯雯的不幸感到惋惜,也为雯雯被病痛折磨仍不放弃希望坚持学习的精神所打动。

  6月9日,方增运专程将一张十五万元的支票交到启民义工协会会长王峰手中,希望雯雯能够早日康复,重返校园。当天,他们就一起驱车千余里奔赴北京,将善款亲手交到了雯雯父母手中。

  来到医院,一行人来不及歇脚,先和雯雯的父亲匆匆赶到收费处,将十五万元打入医院账户。拿到医院的收款凭证,方增运才长长的嘘了一口气:雯雯的手术很快就能进行了。

  随后,他们一行人来到病房,和雯雯亲切交谈,鼓励她要一直坚强下去,战胜病魔。当得知雯雯刚过完13岁生日时,方增运、王峰等人每人给雯雯发了一个手机红包,祝愿她天天快乐、早日康复。随后,他们还专门就雯雯的病情详细咨询了主治医生。

  目前,雯雯身体、精神状况一切良好,医生把他的手术安排在了本周五进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雯雯能恢复健康,背起书包,拿起课本,返回校园。

  方增运是巨鹿县堤村乡白佛二村人。多年经商的他,一直不忘回馈社会。今年初,因为村口排水不通导致村民出行不便及乡间道路狭窄问题,他一次性出资40万埋了500米下水管道并拓宽了乡间公路,方便了乡亲们出行。

关键词:爱心企业家,白血病,救助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