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法制

游客踢断万年石钟乳被列黑名单

来源: 法制日报 作者: 2017-06-13 09: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时隔一年后,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再次更新。今年5月被媒体曝出“三脚踢断万年石钟乳”的张某,位列这份“黑名单”的榜尾。另外,三名浙江游客因采用钻孔、打钢钉、挂绳索等方式擅自攀爬江西省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巨蟒峰,同批被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至此,自2015年3月以来,全国已有28批次、29人被列入到这份“黑名单”,其中除一名导游外,其余均为游客。而按照省份划分,四川最多,共有6人。

  近日,国家旅游局公开通报了四名不文明游客被列入“黑名单”的最新进展情况。通报称,今年4月,三名浙江游客在江西省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内,采用钻孔、打钢钉、挂绳索等方式擅自攀爬巨蟒峰,且不听工作人员劝阻,导致现场旅游秩序混乱。后经地质专家鉴定,三名游客的攀爬行为造成巨蟒峰岩体严重损毁。三清山公安分局对张某某、毛某某、张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国家旅游局决定将上述三名游客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

  今年5月,游客张某在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潜龙洞景区游玩时,故意将洞内一根30公分长的石钟乳用脚连踢三次,致使生长上万年的石钟乳断裂损毁。贵州省松桃县公安局对张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根据相关规定,国家旅游局决定将该游客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

关键词:游客,黑名单,不文明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