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市将举办十二届“河北省七夕情侣节”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刘镇 2017-06-09 14:36: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8日上午,由省文明办、省妇联、省民俗协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十二届“河北省七夕情侣节”暨第三届“寻找今日织女星”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省文明办副主任崔文武出席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8月24日-8月31日我市将举办第十二届“河北省七夕情侣节”,即日起到8月8日将在全省开展第三届“寻找织女星”评选活动。

  七夕情侣节期间,我市将在市区和天河山风景区分别举办七夕节庆开幕式及“我们的节日—七夕节”大型主题晚会、京津冀非遗精品文化演出、国际汉服文化周、盛世婚典、七夕文化高端论坛、晒书节等系列主题活动,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寻找织女星”评选活动将在省内各市县区寻找和评选“巧女、才女、孝女、善女”典型人物代表,弘扬社会正能量,推进各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据介绍,天河山风景区是牛郎织女爱情故事原生地、七夕文化之乡、七夕文化研究基地,是我国唯一的“爱情山”。

关键词:邢台市,七夕,情侣节,织女星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