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法制

邢台市公安局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飞 刘杨 2017-06-08 17:1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邢台6月6日讯(记者 郭飞 刘杨)近日,邢台市公安局按照邢台市政府相关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对2017年高考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高考期间,市县两级公安将集中打击整治生产、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电子产品,严厉打击制售考试作弊器材、制贩假证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将加强网上监测与管控,对发布涉考谣言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各地辖区派出所或巡特警负责辖区内考点及考点周边的治安秩序,做好随时可能发生的影响考点、考生考试的案(事)件处置。

  交警部门负责维护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对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和车辆停放进行管理,开考前1小时禁止车辆通行,无法封闭的道路禁止车辆鸣笛;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接送考生和参与考试工作的车辆凭《准考证》和“高考通行证”放行,确保考生交通安全。高考期间,市区将严禁大型货运车辆、拖拉机、收割机等车辆通行,并展开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道路通畅。交警部门还将在考点门前设置高考服务台,为考生准备饮用水、考试相关文具、急救药品,并设置交警高考服务车,供考生在紧急情况下使用。

  消防部门对考点及周边建筑物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各类消防隐患,做好值班备勤,预防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发生。

  针对个别考生丢失证件这一情况,在高考前和高考期间,全市户政管理部门安排民警在岗在位,对高考前夕因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优先受理、优先制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通过多措并举,全力维护好考点及周围区域良好的治安、交通秩序,做好2017年高考安全保卫工作,保障全市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

关键词:邢台市,公安局,护航,高考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