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巨鹿:五一小长假 “旅游拼盘”引来八方游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乔娜 2017-05-02 10:4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1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乔娜)5月1日,巨鹿县柳洼村的风清湖畔,三五成群的游客正在享受假日阳光,欢声笑语不断。“五一”小长假期间,巨鹿县精心打造“旅游拼盘”,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

游客正在柳洼村的大棚里采摘樱桃。巨鹿宣传部供图

  风清湖畔好心情

  柳洼村的风清湖畔,绿柳成荫,风不扬尘,独木桥、跷跷板、水上娱乐项目等应有尽有,游客们或散步、或游玩儿、或品尝特色小吃,俨然一副“五一风清图”。来自石家庄的游客孙一波说:“五一小长假到处堵车,与其被堵在去景点的路上,还不如选择短途乡村游,吃吃农家饭,简单转一转,心情很舒畅。”该村党支部书记王献忠介绍说:“乡村游与产业融合发展是我们打造的特色,这三天来了不少游客,很多游客都向我询问如何购买柳编制品、手织汉锦。”

  福寿长廊灯火明

  到耕艺轩看看金银花根雕和盆景,中午到农家院喝上一碗地道的大锅菜,晚上到福寿长廊看看美丽的夜灯……金玉庄村在“五一”期间格外热闹。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朋印说:“这两天村里像是赶大集,车来人往,尤其是晚上,福寿长廊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别提多热闹了!不光是咱本地人,还有很多来自平乡、广宗、任县等周边县的游客。”目前,该村正在村南打造大型灯展,虽然还未正式亮灯,但“巨鹿三宝”、“水上龙舟”、“恐龙”、“熊猫”等丰富多彩的彩灯造型,早已经深深吸引住了游客的眼球。

  纪念碑下话英雄

  该县红色教育小镇寻虎村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也引来不少游客。为了让孩子更加了解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很多父母纷纷带上孩子来到寻虎村,看看英雄纪念碑,听听90多岁的老红军讲当年的故事。一位来自平乡的父亲说道:“现在的孩子从小生活在蜜罐里,没吃过什么苦,多让孩子听听过去艰苦年代的故事,了解一下英雄的事迹,有利于让他们更好地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除此之外,该县农业采摘在小长假里也备受游客青睐。鑫行采摘园日均接待游客3000余人;棘园红采摘园停车场上50个停车位“一位难求”;崔寨村暖棚甜瓜受热捧;柳洼村10亩大棚樱桃被“抢空”。

  以美丽乡村建设促进旅游业与第一产业融合、以文化创意丰富旅游体验内容、以“旅游+”发展模式催生全新旅游产品形态。近年来,巨鹿县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把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紧密结合,综合推进。目前,乡村旅游日渐成为巨鹿县农村发展的一股新动能。

关键词:巨鹿,五一小长假,旅游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