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广宗县26.4万参保居民实现住院先诊疗后付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曙光 2017-04-28 11:2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4月26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刘曙光)4月24日,在广宗县医院泌尿外科住院的尿毒症患者牛新广,心里踏实极了。原本他要筹集6万元的住院费,现在不用慌了。他住院时与医院签订“先诊疗、后付费”协议,出院时除去基本医疗保险报销的费用,只需缴纳自付费用即可。

  此项政策于2016年11月在该县启动,首先在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5455人中试行,2017年范围扩大到全县参保城乡居民26.4万余人。今年1至3月,已经惠及住院参保城乡居民3644人次,参保住院居民少缴住院费用539万余元。

  在此基础之上,广宗县人社局加大大病保险报销、民政医疗救助报销部分,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县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开设“一站式”报销服务窗口,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三个管理部门,三项报销政策“一站式”办结。

关键词:参保居民,报销,广宗县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