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河北作家刘国震发表研究浩然专论引关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7-04-28 11:2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4月27日讯(记者 齐彦红) 《传记文学》2017年第4期(总第323期)以8个页码的篇幅,刊出了河北作家刘国震8800余字的浩然研究文章《<金光大道>的创作缘起与过程》,引起文学界的关注。

  此文以翔实的史料、独特的视角和缜密的论证,从浩然创作思想的形成、艺术生命的根基、写作缘起与孕育过程、不同历史时期的评价等几个方面,对《金光大道》这部全景式描绘中国农业社会主义改造宏伟画卷的史诗性巨著进行了切中肯綮的记述与评析,是国内关于浩然与《金光大道》研究的新成果。

  《传记文学》创刊于1984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管、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是以刊载人物评传、触摸历史脉络为特色的国家级中文类核心期刊。

关键词:刘国震,《传记文学》,浩然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