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任县地税局“三个精准”开展个税申报后续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孟贵军 2017-04-20 16:56: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4月20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孟贵军)近日,为进一步深化个人所得税管理,任县地税局“三个精准”开展个税申报后续管理工作,进一步夯实征管基础。

  精准宣传税收政策

  从个税申报信息库中提取纳税人的联系方式,以短信、微信、QQ的方式,向各纳税人推送系统的个税最新政策、文件和政策解读、纳税指南等信息,并组建了个税纳税人微信群、QQ群,使个税宣传的投放更加精准和高效。

  精准分析税源特征

  以个税申报的底层数据库为基础,精准分析个税的税源特征,统计生成了“个税税额行业分布特征、个税税额区域分布特征、个税纳税人年龄构成图、近五年来个税纳税人数和税额趋势图、创业型和科技型纳税人个税贡献率、个税申报方式构成图、个税税目构成图”等一系列分析成果并向社会公布,为政府决策和纳税人投资等提供了参考依据。

  精准开展工作考核

  以个税自行纳税申报的覆盖面、准确度和入库率三个关键指标,从税收管理系统中提取生成相关数据,对地税分避进行征管质量考核,考核指标不达标的,督促管理单位依法依规查处税收违法行为,增强管理有效性。

关键词:地税局,个税申报,后续管理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