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巨鹿万亩杏花次第开放 “多彩”农业惹人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郅凤霞 2017-03-23 09:5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22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郅凤霞)杏花的粉、金银花的金和银、柳洼风清的绿、红色教育小镇的红……五彩缤纷的乡村田园,构成首届中国巨鹿五彩杏花节的别样风采,引来八方宾朋。

  连日来,伴着气温回暖,巨鹿县10余种杏花次第盛开。22日,在韩庄村杏花林,一拨拨游人沿阡陌小路漫步花海。来自衡水的姜女士和七八名好友走走停停,或静静赏花,或拍照留念。“这么大片的杏花还是头一次见,真是太美了!”姜女士说,在这里真切体会到了田园的惬意!

游客在花海中驻足。郅凤霞 供图

  近年来,巨鹿县休闲农业发展强劲,为丰富农业功能,推动农业与休闲旅游、美丽乡村、健康养生等产业深度融合,巨鹿县3月18日—28日举办2017邢台乡村旅游暨首届中国巨鹿五彩杏花节。

  本届杏花节安排6项活动,包括五彩杏花节宣传与渠道推广活动,五彩杏花节启动仪式,巨鹿“花之约”招商引资活动,“魅力巨鹿,五彩杏花”书画摄影采风活动,美丽乡村与巨鹿旅游推介活动,秦汉风情街美食周活动等,旨在吸引更多游客及投资商来巨鹿参观游览、休闲度假、考察投资。

  在25日杏花节启动仪式当天,该县将在特色小镇开展多项活动,为个人游、自驾游提供更多的好去处。在韩庄杏园可参观农产品和杏文化展示,参加花下品茶等活动;在柳洼风清小镇,组织骑行、手织布工艺展示、柳编产品秀、麓园书法展等活动,游客可体验传统手工技艺;在红色教育小镇,开展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红歌大合唱、红歌比赛、自编快板表演、老军人讲故事等,体现小镇红色文化;在金银花艺术小镇,以金银花为主题,辅以茶艺表演,融入太极拳、四股弦表演以及金银花盆景展示等,体现小镇的康养功能。

关键词:赏杏花,旅游,发展,巨鹿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