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山区22名贫困学子获助学金帮助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 2017-03-14 10:5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3月10日,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17名志愿者驱车来到邢台县山区,开展“扬帆护航·阳光助学”2017年第二次公益助学活动,来自山区的22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拿到了近15000元的助学金。

  当日上午,浆水中学12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每人领到了800元助学金。高三学生安昭飞的父亲因胃癌做过胃切除手术,身体虚弱并失去劳动能力,母亲自幼患有肢体残疾,行动不便,无劳动能力。但他学习成绩很优异,模拟考试都在630分左右。学生安昭飞说:“这些助学金我会买一些高考冲刺资料,争取考上我心目中的理想院校,同时也会记住这些好心人的恩情,以后有能力回馈社会。”正在读高二的岳楠、岳月是一对双胞胎姐妹,父亲病逝,母亲改嫁,还有一个年幼的妹妹,姐姐已经辍学在一家餐馆打工,姐妹四人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奶奶右手残疾,爷爷也体弱多病,常年吃药。姐姐岳楠告诉记者:“市公益服务协会的叔叔阿姨们,每学期都会给我们送来助学金,等我长大后我也会用我的实际行动去表达我的感激。”当天,市公益服务协会和某酒业的志愿者们还来到邢台县马河中学、冀家村小学,开展公益助学活动。据悉,市公益服务协会已连续八年开展一帮一、多帮一,结对帮扶助学,让贫困学生感受社会的温暖。

关键词:山区,22名,助学金,贫困学生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