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环保

环保公安首次联合启动大气执法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2017-02-28 15:5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7日10时,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院内的12辆环保执法车和警车一同出发,分别奔赴大兴、丰台等四区开展执法检查。据介绍,这是北京市成立环保警察队伍后,环保、公安两个部门首次联合启动大气污染强化执法月行动。联合执法行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底。

市环境监察总队副总队长赵志威介绍,联合执法检查将针对印刷、家具、汽修、包装、畜牧养殖等行业单位,同时还将对柴油大货车的排放、环保设施配置运行等进行检查。

11时左右,记者跟随的第一队检查组来到位于大兴区的某家具厂。据该厂厂长介绍,目前家具厂生产车间正在进行改造,并没有任何生产活动。

环保监察和警察等执法人员来到了生产车间,室内一片漆黑,没有一个工人,车间内放置着打磨用的工具等。环保监察人员发现车间门口增加了水性漆生产线,整个装置是新建的,打磨车间内也增加了活性炭措施。在车间内绕了一圈,地上扬起不少尘土,记者的鞋上已落了一层灰。“灰尘太大,吸尘设备肯定没弄好。”市环境监察总队主任科员周放要求这家家具厂必须在改造完成之前解决除尘问题。

此外,周放还发现打磨车间没有安装大门,“按要求打磨车间应该在很小的范围内,他们设置的范围有点大,而且还没装门。”周放说,家具厂的污染排放物主要是挥发性有机物和粉尘,一圈检查下来他发现粉尘不少,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开工时工人受不了,那肯定会想办法开门、开风扇,粉尘就会排放到大气中,所以要求工厂在改造过程中必须做好除尘处理。

据介绍,此前大兴区环保局曾对该厂的挥发性有机物进行检测,发现排放超标。而由于昨天检查时该工厂处于停工状态,没法对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进行检测。环保部门今后将进行复查。

之后,检查人员又来到另一家家具用品公司,发现该公司没有办理环评验收手续。此外,在检查中还发现该公司VOC废气净化设施采样口设置不规范,将进行进一步处理。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联合执法月行动期间,环保部门将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及时移送涉嫌环境污染刑事犯罪和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线索,联合公安部门开展调查取证;公安部门将与环保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保障环境执法秩序,严厉打击暴力抗法、不配合执法、撕毁封条等行为,积极对环保部门移送的案件线索开展调查,严厉打击各项违法行为。

此外,环保、公安将联合开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执法行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关键词:环保部门,环境违法,环保设施,环境执法,联合执法,挥发性有机物,市环境,家具厂,监察总队,公安部门

责任编辑:张晓雷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