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国网临城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备战春灌保供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陈士谦 2017-02-22 13:5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22日讯(记者张晓雷 通讯员 陈士谦)为做好临城县域春灌期间保电工作,国网临城县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提前谋划,迅速行动,认真部署,根据我县实际情况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把2017年春灌抗旱保电工作作为惠及民生的大事来对待和开展,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提前打响抗旱保电“攻坚战”。

  一、制定预案,科学谋划。提前制定春灌抗旱保电预案,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春灌期间保供电工作。同时,加强负荷预测和电力调度,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需求侧管理,确保春灌期间农排供电。

  二、多措并举,积极行动。首先对电力设备进行特巡,通过对辖区内变电站设备和供电线路的检查,准确掌握排灌设备状况,及时维护、消缺,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再是加大春灌期间值班力度,随时处理春灌用电期间出现的问题,确保春灌及时用电。

  三、预防为主、科学调度。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春灌高峰,调控分中心对2016年春灌期间各线路最大负载率、CT最大负载率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对2017年春灌期间可能出现的线路过负荷、CT重载情况进行分析,制定详细的春灌保电方案及事故处理预案,做到未雨绸缪,确保春灌期间我县电网正常运行。

关键词:国网,临城供电公司,春灌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