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沙河供电公司:严把节后复工安全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谷丰 2017-02-16 16:1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16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谷丰)春节已过,各项工程开始陆续复工。2月14日,沙河公司利用当前任务少的有力时机,狠抓节后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安全职责和分工,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各类现场安全管控,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新年安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严把安全思想关。积极开展节后安全收心会,传达落实上级公司安全精神和部署,结合当前工作,对安全形势和任务,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确保安全警钟常敲、常鸣,确保本质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严把安全技能关。严格落实省市公司要求,开展全员《安规》培训普调考,严肃考试流程,聘请外部人员出题、监考、阅卷,对于考试不合格的不准担任当前工作。同时,开展“三种人”安全技能、“两票”知识专项培训和考试,不断提升重点人员、重点岗位安全技能水平。

  严把作业现场关。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复工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变被动守责为主动履职,努力查安全、管安全、保安全。严格执行到岗到位制度,做好全过程监督监控。严查作业现场“两票三制”、安全风险防控措施、作业环境等,确保人身安全、作业安全。

  严把安全器具关。对所有安全工器具进行全面“体检”,对安全工器具不齐全或破损的进行补齐更新,坚决杜绝安全工器具“带病上岗”,为安全作业提供坚实保障。

关键词:沙河供电,安全用电,严把关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