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1月15日全省检查发现环境问题84起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段丽茜 2017-01-17 09:5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各地迅速行动全力应对雾霾

  欢迎公众对未落实停限产措施、偷排偷放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为12369

  从省环保厅获悉,为应对新一轮重污染天气,1月13日22时,我省8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2市启动Ⅱ级应急响应。为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连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加强督导检查,其中,1月15日,全省共检查发现环境问题84起。

  据统计,石家庄、廊坊、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和定州、辛集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唐山、沧州市启动Ⅱ级应急响应,10市共停限产企业、工地5548家。

  1月15日,全省各级各部门共出动人员10287人次、车辆2731辆次,检查各类涉气企业7701家,共检查发现原煤散烧、未落实停限产措施、焚烧垃圾、覆盖不到位等环境问题84起。对发现的问题,均已督促当地立行立改。

  1月13日,省环保厅组成8个督导检查组,连夜赶赴启动应急响应的相关市,督促各地及时启动应急响应。1月15日,8个驻市督导组共检查企业60家,发现环境问题25起,分别是:

  107国道元氏县元氏大街83号附近多处农村散煤取暖小锅炉冒黑烟。

  检查时,衡水市橡胶总厂有限公司硫化车间、喷漆车间已停产,但硫化车间生产设备有余温,疑似停产时间不长。

  肃宁县河北三宝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台账不规范,无脱硫设施加碱记录。

  肃宁县朔黄铁路装卸煤场道路及两侧区域有浮煤浮灰。

  肃宁县茂森煤炭有限公司、神肃煤炭有限公司、兴宁工贸有限公司、朔黄北站煤炭经销有限公司、沧庆商贸有限公司、龙达商贸有限公司道路及煤场未分区,整个煤场地面有浮煤。

  武安市南田村豪丰砂场河道采砂无任何抑尘覆盖措施。

  邯郸市永年区永和会镇小油村焚烧生活垃圾。

  武安市园柏村居民小区取暖锅炉存在冒黑烟现象。

  保定市满城区107国道北侧方顺桥镇孔村附近无名塑料颗粒企业一台0.12吨锅炉正在生产,冒浓烟。

  望都县望鑫热力有限公司厂区地面落尘较多,渣池旁边地面积水较多。

  定州市东方铸造有限公司1台冲天炉、1台15吨电炉正在生产。

  定州市清风店镇吴村社区供热站炉渣、原煤露天堆放,1台10吨锅炉正在生产。

  定州市精工铸造厂正在生产,除尘设施运行较差,无组织排放严重。

  曲阳县田原热力公司生产正常,煤棚封闭不严,厂区门口道路硬化不完整,进煤煤质灰分和全硫化验指标高于设计煤种。

  曲阳县宏兴钙粉厂、伊航建材有限公司、飞腾重钙粉厂部分物料露天堆放,料棚封闭不严,厂区内积尘较多,房顶等白色粉尘遗落较多。

  保定市永宁花园住宅工地进出场未设置冲洗设备,未开发地面绿化不全面。

  曲阳县曲阳一帆混凝土有限公司砂石分离器产生的废料苫盖不到位,洗车废水未按要求排入管网。

  曲阳县河北千仁集团(雕塑)部分原材料露天存放,地面有积尘。

  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已督促当地政府立行立改。同时,省环保厅负责人表示,欢迎公众对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区域内未落实停限产措施、偷排偷放的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为12369。举报线索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关键词:河北,环境问题,雾霾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