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国网巨鹿县供电公司:多举措服务返乡人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李宁宁 2017-01-09 17:26: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9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李宁宁)自12月下旬开始,为确保返乡人员及时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国网巨鹿县供电公司所积极采取行之有效的“四早”措施,为返乡人员用电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确保他们温暖过冬。

  一是早安排,抓部署。要求各台区责任人按照“八定”工作要求责任到人,包片到户,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积极与当地村干部联系,摸排返乡人员回家过年人数,建立特殊客户用电档案。

  二是早行动,利解决。由于外出务工人员家中导线、开关长期未使用,受潮、锈蚀等因素影响,为安全用电埋下隐患,根据辖区各个村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客户用电设备隐患早排查,采取针对性措施服务返乡人员。

  三是早宣传,保安全。利用集市及人员流动密集的地方,向返乡农户宣传电力法律法规及安全用电常识等内容,同时开辟返乡人员电力服务绿色通道,在各供电所营业窗口开设专柜,设置返乡人员家庭用电业务的申请、报修等业务办理工作,做到当日办理,当日送电。

  四是早落实,严预防。按照区域责任到人提早落实措施,进村入户对返乡人员开展“零距离”上门服务活动,检查室内线路、代办用电业务等,同时发放“便民服务卡”,方便客户随时解决用电难题,并提醒客户外出务工前,别忘交清当月电费并注意断开电源,确保离家后财产人身安全。

关键词:巨鹿供电,设备隐患,安全用电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