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巨鹿县“大麓国学馆”揭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郅凤霞 2017-01-09 10:37: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6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郅凤霞)1月6日,巨鹿县“大麓国学馆”揭牌成立,成为该县推进优质文化资源共建共享的又一平台。

  巨鹿县国学研究专家王登涛做开馆第一讲。郅凤霞供图

  近年来,巨鹿县重视对国学文化的培育和推广,连续7年举办“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吸引数万名青少年和国学爱好者参与。在潜移默化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大麓国学馆是该县大麓古纺布艺有限公司依托巨鹿县委宣传部、巨鹿县教育局精心打造的公益文化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提升巨鹿千年古郡文化品牌。

  作为公益文化项目,国学馆开馆后,将广泛开展国学启蒙教育,同时加强国学高端研究,努力把国学馆建设成为全县“青少年国学启蒙教育基地”“国学研究基地”和国学爱好者学习、交流的大学堂。揭牌当天,从事国学研究20余年的巨鹿一中副校长王登涛做开馆第一讲《走进国学》,来自全县各界的近百名国学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关键词:巨鹿,大麓国学馆,揭牌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