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今日聚焦

刷新纪录!河北港口集装箱年吞吐量首破300万标箱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方素菊 霍朋帅 2017-01-06 14:5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全省港口集装箱年吞吐量首次突破300万标箱,达到304.8万标箱,同比增长20.7%,再次刷新我省港口集装箱年吞吐量的历史纪录。

  全省三大港口中,集装箱吞吐量增速最快的是唐山港,完成193.2万标箱,同比增长27%;黄骅港完成60万标箱,同比增长19.5%;秦皇岛港完成51.6万标箱,同比增长2.8%。

  近年来,我省通过创优发展环境,深化协同发展,开展港口多式联运工程,吸引集装箱向我省港口聚集。继2014年河北港口集团和天津港集团共同组建渤海津冀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之后,2016年,唐山港集团与天津港集团又合资成立了津唐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提升了津冀港口集装箱双向互通合作水平。2016年6月,唐山港集团申报的河北省“东部沿海—京津冀—西北”通道集装箱海铁公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入选首批多式联运国家示范工程。同年11月,北京铁路局与河北港口集团合作的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列车正式开通,海运班轮与直达列车实现了无缝对接。

关键词:港口,集装箱,吞吐量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