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河北邢台发生3.1级地震 51年前曾发生6.8级地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1-05 11:49: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片来源: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微博截图

中新网邢台1月3日电 (记者 李茜 张鹏翔)3日19时41分在河北邢台市隆尧县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1966年,几乎在同一地区曾发生邢台地震群,最大震级7.2级,其中包含有一次发生在隆尧县的6.8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日19时41分在河北邢台市隆尧县(北纬37.39度,东经114.93度)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

据初步了解,震中附近有较明显震感。邢台巨鹿县的周梅当时发现床在明显晃动,过了没多久手机上推送信息称当地发生地震。

家住邢台隆尧的张博当时发现电脑在抖动,杯子中的水明显晃动,然后他就跑下楼在空旷的地方等待。“因为50多年前这里发生过大地震,所以第一反应很害怕。”张博说,事后他的微信朋友圈都在交流当晚的地震。

河北省地震局官方微博当晚发布称:1966年,几乎在同一地区曾发生邢台地震群,最大震级7.2级,其中包含有一次发生在隆尧县的6.8级地震。1966年邢台地震共造成8千多人死亡,近4万人受伤,经济损失10亿元。

据了解,河北邢台地震5年后,国家地震局成立,1998年更名为中国地震局。我国真正意义上的地震科学研究正是从那次地震开始的。

地震发生后,河北省地震局立即启动Ⅴ级地震应急响应:迅速收集震情灾情;派出工作人员赶赴震中附近,进一步了解灾情和做好社会稳定工作;该省地震局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做好谣言防范;组织专家严密监视震情。(完)

关键词:地震群,地震科学,邢台地震,隆尧县,张鹏翔,河北邢台,最大震级,中国地震台网,震源深度,图片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