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国网巨鹿县供电公司:走村串户送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董宏印 2017-01-05 08:5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4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董宏印)春节将至,广大农村冬季用电也将迎来新一轮高峰。国网巨鹿县供电公司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究,主动走村串户上门服务,确保农民安全用电。

  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各供电所开展一次全方位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对农村台区“三线”交越情况、拉线绝缘子安装及是否带电情况、配电变压器健康状况、配电柜内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专项排查治理。严查农村用电私拉乱接和挂钩用电等违章现象,及时消除农村配网存在的安全隐患,规范农村用电秩序。

  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公司所属11个供电所深入乡村农户家为村民们宣传、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解析各类家用电器、漏电保护器使用注意事项、意外触电应急处置等内容,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同时印制了一批安全用电常识年画、宣传册等资料向村民免费发放。

  着力加强优质服务。安排基层员工主动深入到农村五保户、特困户以及返乡民工家中,对进户线、室内用电设备等进行“体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问题,了解他们的实际用电需求,切实为他们用电排忧解难,全力保障广大农民群众安全、欢乐过春节。

关键词:巨鹿供电,安全用电,隐患排查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