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法制

拉了一车危险品 大罐车“搁浅”运河桥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兵 2017-01-03 09:40: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罐车调头出事

  昨日(30日)凌晨,一辆运送火碱的罐车在省会运河桥上行驶时,由于司机没看清道路情况而随意调头,撞坏道路中央的水泥隔离带,致使驾驶室下方严重受损,也导致昨日的早高峰拥堵严重。

  由于罐车车身占据了由南向北方向道路的大部分路段,只留出一辆小车通行的空间,致使运河桥桥上及附近周边道路出现了拥堵。

  据交警介绍,事故发生在昨日凌晨4点,他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了解到出事罐车罐体内拉载的是氢氧化钠,就是俗称的火碱,是危险品。叫来吊车后,工作人员考虑到,如果在作业过程中发生意外导致火碱泄漏,后果会非常严重,遂协调了一辆罐车前来,准备将出事罐车拉载的危险品倒罐后再进行吊车作业。

  据罐车驾驶员王师傅说,他昨日凌晨1点由衡水出发,准备将火碱拉到省会一工厂。由于对路况不熟悉,当他开车由南向北沿胜利大街行至运河桥上后,通过给老板打电话得知走错了路线。为此,王师傅决定在下桥处附近将车调头,沿胜利大街往回返,但王师傅却没注意到,桥上的道路中央设置有较高的水泥隔离带,他一下子就开车撞了上去,“我下车一看,驾驶室下面的两个车轮飞了,车轴都断了,罐车也没法开走啦!”

  经过倒罐和吊车作业后,昨日10点10分,出事罐车被拖走,现场清理完毕,道路随后恢复了正常通行。

关键词:危险品,罐车,运河桥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