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桥东积极实施“争、管、调”项目分类管理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李少华 徐娜 2017-01-02 19:1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2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李少华 徐娜)为有效促进经济发展与民生事业建设,邢台市桥东区发改局不断创新项目管理模式,积极实施对不同的项目实施“争、管、调”分类管理。

  争取资金。桥东区发改局按照相关国家产业政策,积极申报、主动争取各类各级专项资金。在社会事业类资金争取方面,为桥东区医院迁建项目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3900万元,马路街小学项目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200万元,共计4100万元;在企业引导资金争取方面,为邢台中联混凝土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技改项目争取市级散装水泥专项资金补助10万元。同时,发改局积极研究上级政策,联合金融机构为项目单位提供申报专项基金指导,加大前期项目储备力度。

  监管项目。区发改局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资金已到位的各建设项目的稽查监管,及时跟进项目进度,掌握项目建设资金的落实、使用情况,督促未开工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充分发挥投资效益,保证桥东区医院项目和马路街小学项目进展顺利。同时积极配合国家、省发改委对桥东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建设项目进行专项稽查,有效督促了项目的规范建设。

  调整资金。定时不定时对已到位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进行清理,对因建设条件长期不落实等原因迟迟未能开工建设的项目,在征求项目单位意见后,向上级投资部门提出调整资金的建议。去年以来,桥东区发改局共清理调整项目4个,累计向上级退回中央预算资金额284万元。

关键词:邢台,桥东,项目分类管理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