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邢台东郭村镇将“党员活动日”融入日常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李少华 张培颖 2016-12-30 09:4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29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李少华 张培颖)今年1月起,邢台市桥东区东郭村镇在全镇推行“党员活动日”制度,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日常党内组织生活中,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党员活动日,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多种形式发挥出来,大大地拓展了党员活动的渠道,”东郭村镇南康庄村党总支书记赵建钢如是说。

  网络图片。与本文无关

  据了解,东郭村镇以“规范化、常态化、受欢迎、有实效”为目标,根据党员义务和党组织职责,通过“四个统一”,带动支部、党员,统一协调行动。一是统一时间,每月第一个星期五,全镇16个基层党组织和900多名党员上下一致开展活动,并视主题吸收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参与。二是统一形式,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党课辅导等工作。三是统一主题,镇党委在区委组织部的领导下结合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任务,合理安排活动内容,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或组织集中学习、外出参观,或开展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或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文件精神,或组织党员观看电教片等,努力做到活动主题鲜明。全年开展活动12次,确保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四是统一考核,每月对活动落实情况进行考核,确保活动开展实效性。

  此外,镇党委制定了“党员活动日”开展情况记录表,各党支部每月将活动总结、活动照片汇总后,由各支部书记签字后上报。凡因落实较差、受到两次以上通报批评的,取消年度优秀党支部评选资格。

  赵建钢说,“全村现有党员181名,其中有8名在外地打工。支部开展活动时,在家的党员都积极参加,外地务工党员通过微信同步参加支部活动。现在村里60岁以上的党员有60余名,年龄结构是问题,下一步,要把有信仰、素质好的青年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推动我村党员队伍向年轻化发展。”

  丰富活泼的活动形式和内容,使活动日自身的质量也明显提升。碾子头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秋喜说:“刚开始大家都是闷头学习,现在党员除了会上集体学习、积极交流之外,会后还主动自学,及时记录自己的心得体会,并积极为社区的发展出主意,想办法,主动要求“结对子”,对困难群众开展帮扶行动”。

  东郭村镇通过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固定对象安排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活动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的执行力,同时也增强了提高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政治责任感,提升党员意识,激发党员作用,使基层组织生活严起来、常态化。

关键词:邢台,东郭村镇,党员活动日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