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教育

“便携式文物展” 走进特教学校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6-12-29 09:0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引导孩子们用手触摸长信宫灯(复制品)。

  近日,河北博物院志愿服务队走进石家庄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带去一场别开生面的“河北博物院陈列入展文物十大珍宝”便携式展览。

  战国时期最大的铜铺首、汉代举世闻名的金缕玉衣、元代青花釉里红开光贴花盖罐,这些平时难以接触到的精美文物瑰宝图片展板出现在校园,让石家庄特教学校的孩子们产生了浓厚兴趣。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志愿服务队员耐心细致地为孩子们介绍文化遗产知识和河北悠久的历史文化,拉近了博物院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为了让孩子们更直观地感受古代文化的魅力,河北博物院志愿服务队专门为有视觉障碍的孩子带去了国宝文物“长信宫灯”的复制品,志愿者一边讲解,一边引导孩子们用手触摸。有的孩子在触摸过程中流着泪兴奋地喊道:“我摸到国宝了!”

  据河北博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河北博物院志愿服务队还将继续关注弱势群体,及时为他们送上形式多样的文化服务。

关键词:文物,特教,学校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