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清河第23届国际羊绒及绒毛制品交易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武少华 2016-12-19 09:5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16日讯(记者 张晓雷 助理记者 武少华)12月16日上午,清河县清城酒店,美人佳丽,霓裳炫彩,乐声优扬,清河羊绒品牌时装秀正在进行,为期3天的清河第23届国际羊绒及绒毛制品交易会拉开帷幕。

  清河羊绒品牌时装秀表演。武少华 摄

  清河羊绒品牌时装秀表演。武少华 摄

  此次交易会的主题是“悠游小镇畅享时尚”。交易会期间将举办“羊绒小镇财富天地招商说明会暨跨境电商园开园仪式”、“百绒汇”羊绒体验馆启动仪式、羊绒品牌时装秀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次交易会呈现三大亮点:打造全国首个“羊绒小镇”。今年开始,清河县将利用三年时间投资26个亿全力打造中国首个“羊绒小镇”。“羊绒小镇”是加快清河羊绒产业转型升级又一举措,它将产业、城市、文化、生态融为一体,全力打造宜业宜居、宜商宜游现代化开放型特色小镇。“羊绒小镇”占地面积有3平方公里,建有文化街和风情街两条特色街道和商贸区、电子商务创业区、休闲区、仓储物流区、扩展区等五大板块。当前,羊绒小镇的创客咖啡、创客空间、跨境电商及羊绒工厂店已陆续投入运用,电创大厦、风情街、电子商务产业园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

  据了解,到2019年,羊绒小镇将实现新增营业收入50亿元,年新增市场主体500家,接待游客50万人次,届时这座拥有“羊绒之都”美誉的城市将实现华丽转身,一座紧扣特色产业,力求“特而强、精而美”、有产业、有文化、有生活、有景致的羊绒小镇将等你到来!

  科技创新成果丰硕。2016年,清河联合天津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组建了河北省羊绒产业技术研究院,针对羊绒分梳、纺纱、制衣等各个环节的共性技术问题展开创新研究。截至目前,共研发新工艺、新技术6项;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进行推广应用5项,开发羊绒新款2000余款,服务企业180多家。彗兴羊绒公司上马的全自动新型羊绒分梳机综合经济效益比原先提高30%,正在申请专利;迪森纺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与研究院联合开发出目前行业内最先进的纺纱机,全自动代替了人工,产量也比原来增加30%以上。

  诚信电商不断涌现。近年来,清河县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名列全国电商百佳县第八位,河北省第一,但有些不法电商在销售中以次充好、假冒伪劣,严重扰乱了正常电商环境。为此,清河县从鼓励引领和规范严查两方面入手,羊绒制品市场组建专门的执法大队,对羊绒制品经营业户摸底调查、建立企业质量档案、进行抽查检验,锁定电商组织生产加工的关键环节——“网货供应商”,对冒牌伪造、虚标含量、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进行严厉打击,对违规行为进行经济惩处和网络曝光;此外,开展诚信电商评选活动,全县成立了羊绒产业创业商会,积极引导经营业户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公开承诺不卖假货、不虚假标注。对诚信经营、信誉良好的电商颁发荣誉奖牌。同时,该县还加大品牌创建力度,号召所有电商走品牌发展之路。据悉,2016年,“衣尚”、“宏业”两家羊绒企业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截至目前,清河羊绒产业拥有驰名商标2个,行业著名商标25个,各种羊绒品牌1000多个。

关键词:清河,第23届,国际羊绒及绒毛制品,交易会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