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南和县拓宽筹资渠道 筹集脱贫资金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高敏 姚计统 2016-12-15 11:1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上争取一些、财政挤一些、金融扶一些、社会助一些,南和县积极筹集脱贫资金,拓宽筹资渠道,科学合理使用资金,确保扶贫开发稳步推进。

    今年以来,南和县积极争跑相关项目资金,已争取到扶贫资金800万元,全部用于贫困村项目建设。同时,县财政主动压缩其他开支,保障扶贫资金充足供给,2016年公共预算列入扶贫预算500万元,政府基金列入1700万元,平均每个贫困村50万元。

    在金融扶贫上,县财政投入500万元,成立乡镇金融服务中心,综合使用信用贷款、周转金等多种融资方式,为创业贫困户提供“源头活水”,组织县农户自立服务社加大贫困群众贷款发放力度,目前发放贷款3000多万元。同时,县扶贫办与邮储银行签署了小额信贷合作协议,筹建贫困户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1000万元,为贫困户提供无担保、无抵押小额贷款,并给予贴息。此外,该县还动员农业企业家、种养大户、农业协会、合作社等积极参与扶贫开发,提供资金、设备、物资等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资金使用上,该县通过调查群众需求,充分尊重贫困村群众意愿,坚持“三议三评”办法,找准致贫原因,明确建设任务,算好脱贫精准账,确保脱贫资金用在刀刃上。今年,财政列支和争取上级的基础建设资金共计3680余万元,用于脱贫村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44个脱贫重点村的每一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都严把“选项、立项、申报、审批、发放、效益”六道关,实行扶贫项目资金公示、公告制度,充分发挥财政监督审计和社会监督的作用,确保扶贫项目资金的合法、合理、有效使用,让群众放心满意。

关键词:南和县,财政,金融,脱贫资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