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平乡"爱心包子铺"送温暖 环卫工免费吃午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郑建锋 代国英 2016-10-31 10:0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卫工人在享受“爱心餐”。代国英 供图

  长城网邢台10月30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郑建锋 代国英)香喷喷的包子、热腾腾的米粥,只要县城环卫工节假日进店,就可以免费吃,还管饱管够。平乡县贸易街的一家名为“张小生包子铺”的小餐馆为终日辛勤劳作的环卫工送上一份温暖。

  10月27日中午,20多名环卫工应邀到这家包子铺吃午餐。在县城贸易街县直小学北邻,“张小生包子铺”的招牌很是显眼。包子铺不大,40多平米,整齐的放了十几张桌子、一些凳子。店里北墙边的五张方桌就是专门为环卫工人们准备的。

  中午12点,环卫工郑师傅和四名工友围成一桌吃着午餐。“我第一天来吃了4个大包子,还喝了一碗米粥,包子香,米粥也好喝。”郑师傅话一出,引来一片笑声。

  年近60岁的郑师傅已经干了好几年的环卫工,听说能吃免费早餐,还有点不敢相信。“不相信,包子铺不大,利润很小,怎么可能让我们免费吃呢?”

  可当他们走进这家包子铺时,店主段爱军果真为每人都准备了香喷喷的包子和热腾腾的米粥。

  第一顿饭,郑师傅一口气吃了4个大包子。“包子很香,原以为吃了这顿就没下顿了,就多吃了几个。”

  令郑师傅他们没想到的是,店主段爱军站在门口叫他们再来吃饭,并承诺在节假日会一直免费供应。

  店主段爱军说:“只要包子铺一天不倒,免费午餐就会一直供应下去。”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爱心包子,环卫工,平乡县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