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新河供电“两学一做”打造党员服务升级版

长城网 作者:郭飞 2016-10-20 13:5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20日讯(记者 郭飞)“电机要有可靠的接地装置,严禁使用老化线或接头过多的绝缘线脱粒;严禁私拉乱接电源……”10月15日,在新河县仁里乡和艾村的晒谷场上,国网新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巡视人员对村民温馨提醒。这是该公司针对农户开展“秋收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结合农户当前季节用电需求和秋检工作的全面铺开,开展“秋收服务”是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的一个工作亮点,也是拓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创新党员干部教育新载体,有效放大党建特色品牌效应的重要举措。对此,该公司在6个供电所中开展秋收服务活动,以确保秋收服务更贴近助力农户用电需求。

  此次特色服务活动,该公司要求各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全力以赴为农民兄弟办实事,做好事。一方面,加强线路的巡视,测试漏电总保护器灵敏度,提前更换供电负载高和运行能力差的供电设备。另一方面,深入乡间田头、收割场,为农户检修秋收用电设备,尤其是积极服务土地流转户和种粮大户,及时了解“三秋”农业生产用电需求,对农机设备开展检测,大到秋收涉电线路、漏电保护器,小到卷扬机、瓷座闸刀等用电设备,不放过一个故障,不漏掉一处隐患。与此同时,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宣传,向农民兄弟传授安全用电技巧,指导客户隐患消缺;简化用电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实施“首问负责制”,从用电手续的办理、装表接电的派工安排等实行全过程“一站式”服务;加强与当地农业、农机部门动力协作,禁止在线路设备周围焚烧秸秆,防范农业机械在田间作业时对电力设施造成威胁。通过党员服务队秋收服务活动的开展,切实为农户秋收时节安全用电上好保险。截止到目前,共巡视台区120台;修剪和砍伐线下超高树木56处;消除客户端的用电安全隐患20起,全力以赴为农村“秋收”安全用电提供电力保障和支撑。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新河供电,打造,服务队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