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公安局“‘创净土’2016二号行动”战果丰硕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胡玉生 2016-09-09 08:5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9月8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胡玉生)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邢台市公安局从7月1日至8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创净土’2016二号行动”,按照“重点锁定黑恶痞霸、涉枪涉爆涉恐、明火执仗、人命钱财四类情况,以能破案、多破案、办好案、控发案、破案必追赃为目标”的要求,全警动员,主动出击,连克大要案。行动中,共破获刑事案件1589起,同比上升78.94%,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092名,抓获各类逃犯545名,追缴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2665.98万元,有力地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震慑了违法犯罪。

  合成作战,连克大要案。该局刑警支队联合相关部门组建合成作战办公室,选调专业人员,专门从事信息研判和案件经营工作,强化合成作战,重点打击跨区域、系列性、团伙性犯罪,有效提升了实战能力和警种协同作战能力。行动中,邢台县公安局锲而不舍,追凶7年,终破无名男尸案,该局经侦支队联合沙河市公安局侦破部督“6.25”特大制售假烟走私案,桥东分局破获部督张某涉嫌销售假冒美容针剂案,沙河市公安局联合相关单位成功打掉一网络贩枪团伙等,一批大案要案被成功侦破。

  心系民生,严打侵财犯罪。各地公安机关深入分析治安形势,盯紧事关老百姓米袋子、钱袋子、车轮子的小额侵财案件,小案大破,以抓大案的力度和决心攻坚小案、难案、积案,严打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犯罪,并组织开展了“破小案、攻积案”竞赛,提高打击质效。期间,该局刑警支队联合广宗县公安局合力攻坚,成功破获系列飞车抢夺案,破案120余起;平乡县公安局精心研判,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破案11起;巨鹿县局经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名,破案10余起;沙河市公安局经连续奋战,成功追回3辆被盗丰田越野车。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两抢一盗”案件579起,同比上升441.12%。

  细查深挖,全力缉捕逃犯。各地公安机关针对每名逃犯制定抓捕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多措并举全面围剿抓捕,一大批逃犯相继落网。7月25日,该局刑警支队联合任县公安局抓获一名潜逃两年、伙同他人持枪抢劫、并多次盗窃的重要逃犯王某,当场缴获随身携带的手枪一支、匕首一把;8月上旬,临西县局广辟案件线索,认真梳理分析,连续抓获四名网上逃犯;8月13日,桥东公安分局循线追踪,远赴内蒙古乌海市将潜逃15年的网上逃犯张某抓获。

  主动出击,打击现行犯罪。屯警街头,“巡逻跟着警情走”,针对性地开展巡逻防控,及时发现、打击各类街面犯罪;同时,抽调巡特警精干警力,针对易发多发现行犯罪案件,主动开展便衣打现。行动中,该局巡警支队闻警而动,在桥东靛市街附近抓获趁洪灾盗窃电动车并将受害人刺伤的犯罪嫌疑人刘某;该局特警支队快速反应,在某小区当场缴获猎枪一把、弩一支,剔除了一起重大社会治安隐患;该局特警便衣队视频追踪,成功侦破系列盗窃沿街门市案和系列医院扒窃案,共破案17起,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创净土,违法犯罪,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