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民生热线

石家庄:渣土车半夜疯狂跑 严查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董世杰 张海强 2016-05-13 11:4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渣土车闯红灯屡见不鲜。

铁丝固定车牌照,牌照上被厚厚的泥土覆盖。

深夜酒驾被查。

  时间:

  5月10日23时30分—5月11日4:00

  地点:裕华交警大队辖区

  事件:针对部分渣土车夜间行驶不挂牌照、故意遮挡号牌、超速、闯信号灯,针对个别人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5月10日23时30分,民警上路夜查,本报记者跟随民警执法,全程记录了这些交通违法行为。

  大车车牌号被泥巴糊上 擦干净

  0:30 富强大街与塔南路交叉口

  裕华交警大队古怀行警官带领辅警刚停车,一辆接一辆的大型渣土车沿富强大街由南向北经过,6辆问题车很快被民警拦下。“这个点交警还没睡?”一位大车司机一边发着牢骚,一边不情愿地从驾驶室里递出驾驶本。民警将他叫下车,“你的车牌照呢?车尾放大号全部被泥巴糊上,根本看不清数字,出了交通事故怎么办?”古警官扣留了行车证、驾驶本,要求当事人天亮后到裕华交警大队接受处理。现场被查扣的渣土车,车牌照有污迹看不清数字的,当场让司机用抹布擦干净;放大号不清楚有泥巴的,现场用清水冲洗干净。处罚不是目的,重点是让司机、车主明白,运输渣土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行车。

  渣土车车速极快闯红灯 立即查扣

  1:50 裕翔街河北科技大学附近一个路口

  来回奔跑的渣土车车速极快,闯红灯的车辆不在少数。执法民警认真盘查每一辆渣土车,不放过任何一辆“问题车”。对于闯红灯的车辆,立即查扣,当场对司机进行教育,然后上限处罚。很快,疯狂的渣土车都慢了下来,远远地看到路口有警灯闪烁,车速慢了,闯红灯的车也没有了。

  以为后半夜没查酒驾的 结果栽了

  3:00 体育大街与东岗路口

  一辆白色私家车沿体育大街由北向南行驶,看到路口有夜查交警,这辆车一个急刹车想掉头,早已被民警跑步上前拦停。司机摇下车窗,酒味扑鼻而来,鼻子还在流血。民警赶紧让他下车,先到附近的怀特警务站清洗血迹。男子摇摇晃晃,由民警扶到路边。以为后半夜没有查酒驾的,结果还是没逃脱,态度诚恳,愿意接受处罚。民警告诉他,通知家人来开车,天亮后到大队接受处罚。

  3:20,这起酒驾还没处理完,又一辆黑色轿车被查扣,一名年轻男子,刚从酒吧出来。也是抱着侥幸心理酒后开车。坐在路边的台阶上,男子说,他晚上喝了三两白酒,朋友劝他找代驾,可他认为路上没有查酒驾的,没想到凌晨3点,路上还有交警执法。

  4:00,裕华交警大队的夜查民警还坚守在岗位上。据了解,裕华交警大队目前推行夜间勤务模式,组织优秀警力从0:00—7:00,严查渣土车和其它交通违法行为。裕华交警大队开展夜查一个半月以来,共处罚违法渣土车175辆,扣车21辆,查处酒驾89起。

关键词:渣土车,酒驾,民警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