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沙河供电专题讲座助力道德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庞利鹏 2016-05-03 16:5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3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庞利鹏)“《说文解字》中讲,道者,所行道也,可以引申为规范、规矩;德者,得也,与‘得’相通,引申为品质、内心觉悟……”

  为进一步加强道德建设,提升员工队伍道德修养的自觉性,4月28日,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邀请该市市委宣讲团成员、党校常务副校长程建学讲师,以“加强道德修养 锤炼道德品质”为主题,为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道德建设课。

  程校长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积累和心得,通过引用经典案例、分析名人名言等,从道德基本理论、中国道德目前面临的困境及其根源、如何提高个人道德修养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尤其是他对儒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思想、《易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精辟阐述,赢得了在场人员的赞叹。而程校长结合晚清名臣曾国藩修身的例子,对“修身、齐家”的讲解,更得到了在场人员的喝彩。听课人员纷纷表示,程校长的讲课通俗易懂、案例说服力强、接地气,尤其是他对曾国藩修身的透彻分析,不但彰显了其较高的学术水平,而且对于我们当前如何修身、齐家具有较高的借鉴意义,非常值得大家学习。

  “听了今天程校长的讲课,感悟颇深,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注重修身、加强修身,努力从点滴做起,从日常做起,这既是个人成长的必需,也是践行企业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现。”听了讲座,该公司团委书记史凯深有感触。

  “我们要以道德讲堂为载体,通过邀请专家讲、内部讨论、心得分享等不同方式,在公司内部营造浓厚的‘重道德、强修身,争做优秀员工’氛围,积极引导广大员工自觉参与道德建设,加强道德修养,并以此推动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谈到下一步打算,该公司党委负责人如是说。

关键词:沙河供电,助力,安全用电,建设

责任编辑:齐彦红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