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邢台要闻

邢台市任县围绕邢东新区建设集中发力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文静 颜征华 宋杰 2016-02-18 10:01: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17日讯(郭文静 颜征华 宋杰 记者 张强)新春伊始,任县围绕邢东新区建设集中发力。2月15日,任县首批总投资28.8亿元的26个重点工程同时开工。

  作为邢东新区的核心板块,任县76平方公里被纳入建设范围。依托自身功能定位,任县提出要以科技和生态为抓手,誓争新区建设的先行者。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既有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产业项目,也有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城建工程,还有改善生态、美化环境的民生实事。

  “汪洋千顷势何雄,九水同归一泽中”,按照任县邢东新区总体规划中的生态建设规划,昔日大陆泽的秀美好风光将重现。为此,该县将水系和绿地景观统一考虑,力推“一道一线两园”工程。“一道”是以邢州湖为起点,沿顺德路、马河至邢湾樱花小镇,建设以休闲、观光、旅游为主要功能长约30余公里的滨水绿道;“一线”是由邢巨线西段、隆南线北段至邢湾樱花小镇,建设以赏花、品绿为主要功能长约20公里的紫薇、樱花赏花一线;“两园”就是在“一道一线”两个关键点建设大陆泽国家湿地公园和樱花悠乐园。

  打造邢东新区的生态支撑,并非简单地做绿化。任县把紫薇作为重点繁育对象,紫薇品种由湖南省林科院博士王晓明研发,并邀请北京林业大学博士蔡明、清华大学教授李树华等专家作为养护顾问。通过建设2万亩紫薇花海景观,打造中国优质紫薇示范基地,发展特色旅游产业,力争走出一条“大产业+旅游+农家乐”的发展新路子。

  和紫薇一样,任县邢东新区建设中的很多农业项目都闪耀着科技光芒。河北金亚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树莓种植深加工及休闲观光项目,即聘请亚临界萃取工程技术中心首席专家秦广雍作为博士后工作站指导专家,采用世界最先进的亚临界萃取技术生产高端饮品和保健品,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不仅是农业项目,任县装备制造业也插上了科技翅膀。他们与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公司将在产城融合、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环境与现代农业等多个方面为任县提供智力支撑。总投资5.8亿元的永明地质石油(页岩气)钻机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从单一设备制造商到钻机、泥浆泵、钻杆、钻塔等整套装备生产的转变。此外,顺德路面貌提升、光华街西延、张庄生活污水处理、邢湾集中供水等一批市政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将为邢东新区搭建起良好的产业平台和城市发展平台。

  “建设邢东新区,关键在高铁以东。我们既是最大的责任担当者,更是最大的受益者。”县委书记杨清江说,任县决心闯出一条先试先行的新路子,吸引人流、物流、财富流,努力使邢东新区成为升级版的邢台主城区。

关键词:邢台,任县,邢东新区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