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专题活动

张古江到临城县槐树庄村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6-02-01 21:34: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古江深入临城县赵庄乡槐树庄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实地调研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当头炮”。一定要把提升群众生活水平作为搬迁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不走回头路。

  槐树庄村位于临城县西部深山区,共有246口人、150亩耕地,其中贫困人口137人、低保户23户、五保户7户。村民分散居住在山沟里,主要以种植核桃和板栗为生,生活十分困难,村民易地搬迁愿望强烈。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张古江专程前往调研。在槐树庄村,他先后走访了困难群众王小够、付顺喜,向他们送去慰问金,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与县、乡、村干部一起研究了村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张古江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相继召开会议作出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吹响了脱贫攻坚的冲锋号。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这个机遇,特别是脱贫攻坚任务重的地区党委和政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不让一户困难群众在脱贫路上掉队。

  张古江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当头炮”。对于槐树庄这样的村庄,要通过实施易地搬迁,妥善解决群众脱贫问题。要把尊重群众意愿作为搬迁的前提,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切实做好群众工作。要把提升群众生活水平作为搬迁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除群众后顾之忧,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不走回头路。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一方面要在选址上下功夫,通过搬迁切实解决群众就业问题,改善搬迁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另一方面,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引进龙头企业、推进土地流转,盘活土地、山场、林果等资源,不断提高农民的股金、租金和薪金收入。

  张古江希望,临城县牢牢抓住机遇,认真谋划,综合运用移民搬迁政策、保障房政策、土地占补平衡政策、危房改造政策、公共养老政策等,解决好易地搬迁中遇到的难题,加快工作进度,努力使这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市扶贫办和临城县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关键词:易地扶贫搬迁,调研,困难群众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