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专题活动

邢台市政府常务会议:向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冲刺

来源:牛城晚报 作者:张子乾 2015-11-10 16:00: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董晓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争取中央政策资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重点目标任务1—9月份完成情况的通报,对年底前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距离年底已不足两个月时间,要建设高效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努力拼搏,向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冲刺。

  加大大气污染治理

  2015年1月—10月份,本市PM2.5比去年同期下降32%。达标天数122天,比去年同期增加51天,比去年全年增加35天。其中优级天数8天,比去年全年增加4天。

  市环保局在汇报中表示,进一步加大燃煤散烧治理力度。力争11月15日前,第一批10785户燃煤散烧户全部完成改造,第二批10478户力争11月底前完成;对不具备改气条件的燃煤散烧户,推行“煤改电”或烧洁净型煤使用节能环保炉具。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大第三方治污力度、抓好面源污染防治、精准治理大气污染。

  今冬供热准备就绪

  会议听取了市集中供热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今冬供热准备情况的汇报。通过对市区新增小区的摸排,截至目前,今年新增供热小区25个,总建筑面积232.9万平方米,18548户。邢东热电厂今年对14个供热蒸汽站、20个循环水供热站进行了全面检修维护,所有准备工作已就绪,达到供热运行条件。市热力公司实施了供热主管网辅线工程,今年从守敬路沿百泉大道北侧向西敷设至钢铁路,沿钢铁路向北敷设到中兴大街,全长5.1公里。各项常规检修及小区试水工作已完成,具备供热条件。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关于邢台市政府与省证监局等四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关情况、关于2015年第二批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剩余部分和第三批资金分配计划、关于调整全市城乡低保标准、关于为宁“4·24”液化石油气储存站爆炸火灾扑救集体和个人记功的情况汇报。

关键词:邢台市,董晓宇,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