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法制

华为被指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

来源: 辽宁消费维权网 作者: 李华 2015-07-30 19:0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8日,沈阳消费者王先生向本网投诉称,华为Mate7型号手机宣称拥有双系统功能,但是双系统极不稳定,无法使用,自己花高价买的高配版本现在与标配版功能一模一样。华为手机涉嫌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申请退机。

  多花千元购买高配版手机却无法使用特定功能

  王先生称,2014年9月,华为公司在Mate7型号手机高配版上市时的宣传中称,该手机拥有双系统功能,可同时登陆两个微信。但是王先生在当年10月购买了该款手机后,一直等到现在,双系统始终未能正式上线。

  王先生忍无可忍,直接投诉至央视,声称华为欺骗用户,未能按时兑现双系统功能。

  王先生称,央视曝光后,华为在官方论坛花粉俱乐部中发布公告称,双系统版本不会全网开放,只对感兴趣的体验用户开放,用户提交申请后,定点推送。

  记者在花粉俱乐部看到,华为于央视曝光后的第二天,即7月11日发布了“MATE7双系统申请说明”的贴文,文中指出,“近期仍有一些热情的用户希望能够参与体验,因此重新发布征集公告”,同时也在最末明确告诉体验者:“双系统在稳定性、功耗、性能体验上相比单系统较差,请根据您的需求和感受选择是否参与体验或者回退到稳定版本。”

  王先生告诉记者,根据以往参加内侧的用户反馈,双系统稳定性差,经常发生闪退、死机等问题,手机无法正常使用。

  “当初就是看中的MATE7高配版的双系统功能,若该功能无法使用,便与便宜1000多元的标配版手机功能一模一样。”王先生对记者说,面对这种现状,他无法接受,要求华为为其退货。

  华为:无法为消费者办理退货

  接到投诉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华为客服。7月24日,华为客服回复本网称,对于消费者提出的系统不稳定问题,可能有多种原因造成,售后部门会对用户的具体问题进行查看,并协助用户解决。对于王先生提出的退机申请,华为公司无能为力。

  王先生表示,华为技术都无法解决的问题,售后又能如何协助解决呢?华为客服的回复是在搪塞用户,无法真正解决用户的问题。

  消协:可向华为公司提出退一赔三

  辽宁省消协商品投诉部主任冯增雯表示,华为的这个行为不仅是虚假宣传,而且已经构成了欺诈。华为mate7上市之后,或者上市的同时,华为公司就应对该功能是否能够使用给大家一个说法。现在华为的做法已经滞后,而且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依据《消法》第59条,消费者可向华为公司按照退一赔三标准进行索赔。

关键词:华为,Mate7,虚假宣传,欺骗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