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民生热线

齐心协力为中高考创造良好环境

来源: 邢台网 作者:张鑫 方双道 刘庆俭 2015-06-03 11:4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考期间,市区所有公交线路将为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市出租车管理处也为考生开通绿色专线,方便考生出行。

  据悉,市公交公司对高考期间公交运营做了周密安排,对途经一中、二中南校区、二中北校区、三中东校区、五中、七中、十二中、金华中学等8个考点的公交线路,增加运力8%。并利用智能化调度系统,实时监控高考期间客流高峰,及时加密班次。同时,要求各分公司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不准“病车”上路。驾驶员要做到文明服务、礼貌待客、正点发车、准点运营,禁止在考点附近鸣喇叭。

  广大“的哥”也积极参与到爱心送考行动中。市出租车管理处经过层层筛选,从2800多辆出租车中选出了120辆“五好”出租车作为高考服务车,将在6月7日和8日到市区各考点为考生服务。届时,这些服务车将在挡风玻璃左下角放置《高考生免费车》车牌,高考学生凭《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

  市区9家出租车公司的志愿者群体也纷纷组织爱心送考车队,全力服务高考学生。

  饮食安全每个考点驻食品监督员

  本报6月2日讯(记者高伊凡)中高考在即,市食药监局联合教育部门启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内外环境、食品加工制作条件、个人卫生、基础设施进行集中检查,严厉打击非法添加等违法违规行为,督导学校食堂校长陪餐制落实情况,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中高考期间,市食药监局将实行专人定点负责制,每个考点派驻两名监管人员驻点蹲守,每餐前对菜谱检查、操作规范、留样管理等制度全程监管。同时,对涉及考生的餐饮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开辟“快捷通道”,第一时间受理、处置。广大师生,一旦遇到食品安全事件,请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31,有专人值守,全力保障考生饮食安全。

  考试环境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本报6月2日讯(记者刘镇通讯员康晓彬)市城管局城管支队加强对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治,为高考学子提供安静、舒适的备考环境。

  连日来,城管支队加大了对考点学校周边环境的巡查力度,取缔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等违章行为,严禁学校周边商家高音喇叭促销商品。同时,对考点周边的单位、工地、门店、小区发放高考温馨提示书,提醒高考期间不要出店经营、占道促销、摆摊设点、乱丢垃圾,严禁噪音施工,规范停放车辆。并设立2662131举报电话,随时受理群众投诉。

  高考期间,城管队员将采取徒步巡查和定点值守的方式,严查考点周边的各类非法占道经营和散发违法小广告等行为,严查商业促销产生的噪音。并将在各考点设立便民服务台,配备矿泉水、打气筒、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物品,为广大考生提供服务。

关键词:中高考,良好环境,公交车,爱心送考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