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法制

河北严打非法产销烟花爆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晓红 2015-01-04 16:0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开展烟花爆竹旺季“打非”专项行动

资料图

  长城网1月1日讯(记者 吕晓红)目前,河北省进入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旺季,是事故多发、易发期。日前,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河北省公安厅联合发出通知,在全省开展烟花爆竹旺季“打非”专项行动。

  通知要求,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公安机关要充分利用搜爆仪等技术手段展开拉网式排查,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舍,落实包村包户责任人;加大对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排查力度和频次,设区市至少每月检查1次,县(市、区)至少每半月检查1次,乡镇安监站、派出所等单位至少每周检查1次,对有生产烟花爆竹传统和出现过非法制贩、储存烟花爆竹的重点村、重点户、重点人安排专人实施重点管控;对废弃厂房、出租房、闲置房及行政区域交界地带、集贸市场等可能非法生产储存烟花爆竹的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坚决防范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

  通知强调,省、市、县安全监管部门和乡镇安监站要加强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的安全监管和执法监察,严禁生产“超标”、“非标”违禁产品和委托加工等非法违法行为;严防非法生产;严禁烟花爆竹经营企业超许可范围经营,采购、销售非法和假冒、伪劣、非标、超标等违禁产品,向零售点和个人销售应由专业人员燃放的产品;严禁零售点集中、连片或在居民楼内设置和零售点销售非法、伪劣及非个人燃放的产品;严禁在销售场所试放烟花爆竹,严禁在农村集贸市场销售烟花爆竹等。

  通知还要求,公安部门加大烟花爆竹道路运输监管执法力度,依法严肃查处未经许可运输和违规运输烟花爆竹行为,尤其严禁装载烟花爆竹的车厢载人和严厉打击运输非法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将对各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和明察暗访,对存在问题的责令整改,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及问题严重的全省通报。

关键词: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河北

责任编辑:龚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