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disUrl!="") window.location.href=disUrl;
县区网群:
邢台经济开发区 | 桥东 | 桥西 | 威县 | 内丘 | 南宫 | 沙河 | 邢台县 | 宁晋 | 柏乡 | 隆尧 | 任县 | 南和 | 临城 | 新河 | 巨鹿 | 平乡 | 广宗 | 清河 | 临西 | 大曹庄管理区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旅游

中国旅游日:培养全民旅游休闲意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4 11: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的5月19日,是我国第四个“中国旅游日”。全国各省市区纷纷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迎接这一节日。记者了解发现,省会市民对“中国旅游日”的了解还不多,不少人更以为这是景区、旅行社的促销方式。业内人士指出,旅游日不应该只是优惠日,还应该是一个关注、传播旅游文化,促进旅游发展的日子。

  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为“快乐旅游,公益惠民”,并以“爱旅游、爱生活”为宣传口号。5月19日当天,国家旅游局将在四川省广安市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举办2014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而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节日,全国各个省区市旅游行政部门和旅游企业组织开展主题活动近千项,并将推出多项惠民措施。

  据悉,河北省分会场启动仪式暨唐山市第四届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17日——22日在滦县滦州古城举办。本次活动将以“美丽唐山精彩滦州”为主题,全面展示唐山市丰富的地域文化旅游资源,塑造和传播唐山城市旅游形象,推介唐山旅游产品,引导旅游消费,加强与周边地区旅游界的交流与协作的一次盛会。

  中国旅游日虽然恰逢周一,但是有很多景区在这个周末就推出许多优惠活动。记者从石家庄市旅游局了解到,为迎接“中国旅游日”的到来,5月16日,2014年石家庄市“中国旅游日”主会场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国大御温泉度假小镇举行。在中国旅游日活动期间,一些景区对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甚至还有一些景区实施免票措施。

  石家庄市旅游局局长赵俊芳表示,今年中国旅游日的各项活动和惠民措施将紧扣“快乐旅游,公益惠民”的主题,此次活动惠民措施的折扣力度大、覆盖范围广。为更好的满足省会市民的旅游需求和期待,将从改变传统活动方式着手,致力于提高旅游的群众参与度,切实做到“旅游惠民”。

  今年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推出以来的第四个年头。有人更认为旅游日仅仅停留在优惠信息的发布上,他们普遍认为这是景区和旅行社促销的模式。

  “你怎么理解旅游日,你会选择出游吗?”面对记者采访,省会市民张先生表示,“旅游日景区和旅行社的优惠活动特别多,要是周末肯定带上家人出游”。王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一直以为是景区和旅行社在搞的促销活动,因为基本上听到的都是降价优惠,很少发现有让人提起兴趣的话题。”

  “旅游日应该是全国性的假日,景区搞优惠打折活动见效快,但一晃而过起不到很大的作用。建议相关旅游企业可以在旅游日前后几天合作开展一些活动,丰富节日文化内涵,鼓励市民广泛参与。”凯撒旅游副总经理郭丹说。

  “景区打折固然可以激发市民的旅游热情,但要传播中国旅游文化,使其真正被大众认可和接受,就不能将其完全变成‘优惠日’。”爱情山石家庄大区经理江云飞表示,“旅游日既然是个节日,首先就要让公众更好地体验旅游带来的欢乐,同时带动社会对旅游相关的文化认知。”

  河北锦华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何立甫说:“目前,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而中国旅游日的活动开展也绝对不是简单的景区优惠,更多的是为旅游产业的联动发展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

  随着社会各界对旅游事业认识的不断提高,中国旅游业的巨大发展潜力也正在逐步释放。中国旅游日成为不可或缺的部分,旅游文化也成为不可不提的一个部分。

  河北锦华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何立甫说:“旅游日是一个关注、传播旅游文化的日子,是一个了解徐霞客、了解旅游文化传统的日子,同时也是引起社会公众关注旅游发展的日子,包括旅游产业如何良性发展,旅游企业如何诚信经营等。应该通过参与中国旅游日的活动,旅游企业提升服务品质,旅游者增强旅游责任意识。”

  “旅游日的出现,对于旅游业界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不仅让社会各界关注到旅游行业,更让人们认识和了解旅游的本义。”石家庄市旅游局局长赵俊芳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旅游日的设立,主要的不是为了要让老百姓在这一天体味到旅游的价值与欢乐,更重要的是要通过这一天的活动,让更多人认识到旅游对于我们普通百姓和国家的意义和价值,从而推动旅游业更健康地发展,推动旅游服务不断地提高与优化,让更多人都能够享受到旅游,让老百姓对这个服务业的服务更加满意。”

  “中国旅游日”是一个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宣传日、推广日和发展日。通过旅游日活动,可以使全民能共同分享旅游业发展的成果,真正享受旅游带来的开心、快乐和健康,让旅游成为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选择,才是旅游日建立的真正意义。

  中国旅游日,5月19日。该节日是国务院于2011年批准的非法定节假日。该节日起源于2001年5月19日,浙江宁海人麻绍勤以宁海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向社会发出设立“中国旅游日”的倡议,建议《徐霞客游记》首篇《游天台山日记》开篇之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2009年12月1日,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提出了要设立“中国旅游日”的要求。2009年12月4日,国家旅游局正式启动了设立“中国旅游日”的相关工作。2011年3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

  -各地活动

  陕西:60多个景区免票或打折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陕西全省多个景区推出优惠活动,有的景区还在旅游日当日免费向游客开放。其中宝鸡市5月19日,宝鸡中华礼乐城、凤凰湖、东湖、宝鸡市展览馆、青铜器博物院、宝鸡民俗博物馆等景区免费参观。凤县居民可持身份证免费游览灵官峡、消灾寺景区、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咸阳市5月19日,咸阳博物馆、武功苏武墓、泾阳安吴青训班纪念馆、旬邑县博物馆、淳化县文博馆、三原于右任纪念馆等6家博物馆免费。

  海南:部分景区门票免费或半价

  海南省“中国旅游日”主会场宣传活动将于5月19日在定安文笔峰举行,活动当天海南省部分景区门票免费或半价。其他各市县的分会场活动也将如期举行,如中华旅游名博万宁行,临高展示解放海南登陆战役图片,儋州市“中国旅游日”活动,澄迈文明旅游宣传活动等等。

  山西: 48家景区免头道门票

  根据山西省出台的“美丽山西休闲游”政策要求,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省内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景点共48家对国内外所有游客实行免头道门票优惠。其中有太原4家:晋祠、中国煤炭博物馆、太原动物园、太原碑林公园;晋中6家:平遥古城、双林寺、镇国寺、王家大院、乔家大院、寿阳县祁寯藻故里;吕梁3家:汾酒文化景区、卦山、玄中寺;长治4家:壶关太行山大峡谷风景旅游区、平顺太行水乡风景区、武乡八路军文化园景区、沁源灵空山风景名胜区等。

关键词:中国旅游日,惠民,促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