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图说邢台

邢台秦王湖

来源: 途牛旅游网 作者: 2014-10-13 22: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王湖位于沙河市西30公里处,距邢台市50公里。其景观集山之雄、奇、险、幽为一体,百里群山,集中连片,雄伟耸峙,峥嵘崔嵬,千姿百态,造型生动;千尺峰峦,奇峤插空;纵横叠嶂,险磴挂壁;沟旧社会阻深,幽潭流泉,其山、石、沟、崖、湖、池、泉、洞、树均有与众不同的特色,有“三峡四沟五十景”之称。在1992年被评为河北省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AAA级景区湖中胜景主要有:圣僧送晚、柳潭落雁、十里丹崖、水音仙岛等,沟谷景观,最著名的秦王湖十大胜景为:圣僧送晚、柳潭落雁、月上狮峰、玉练三叠、西峡寻幽、金猴望月、十里丹崖、千古绝唱、九曲双亭、南山观花等。狐仙沟的万佛壁、西寨涯的百米瀑、大仓峡的通天一隙等实为鬼斧神工,天塑奇景。众多景观中尤以寨峡旋瀑为最,景观集瀑布景观和洞穴景观为一体,巨瀑飞汇,轰鸣与半山之间。逆流而上,可观洞中之洞和玉练三叠,十分迷人。湖四周奇峰回列,沟谷幽深,山岳、湖泊、沟谷相得益彰,集雄、奇、险、幽为一体,景点众多。

  秦王湖是隋末唐初秦王李世民大战刘黑闼起义军之处,唐军和义军在此地大战三天三夜,血流成河。为了纪念阵亡战士,李世民命大将尉迟敬德临修漆泉寺,以慰英灵。此地还有许多关于李世民的传说和故事。

秦王湖景色美不胜收
秦王湖景色美不胜收

关键词:秦王湖,景观,李世民,沟谷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