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杨猛到市属国有企业调研检查“四型市直机关建设”工作

来源: 新邢台客户端  作者:麻国栋
2023-07-28 12:46:24
分享:

  杨猛在市属国有企业调研检查“四型市直机关建设”工作时强调

  充分发挥国企平台先锋队和压舱石作用

  更好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7月21日,邢台市委书记杨猛就“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到河北顺德投资集团、邢襄粮油集团、邢台市交通建设集团3家市属国有企业调研检查,强调要以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企业职工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和发展壮大,充分发挥先锋队和压舱石重要作用,更好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领导车军、贾云霄、郑传记、吕亚茹参加并讲了意见。

图片

7月21日,市委书记杨猛在河北顺德投资集团调研。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黄涛 摄

  杨猛先后到河北顺德投资集团、邢襄粮油集团、邢台市交通建设集团总部办公区,看望企业干部职工,现场听取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企业改革发展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猛指出,推动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加快邢台高质量发展步伐,必须支持和依靠市属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国资国企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市属国企要以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为契机,认真谋划贴合实际、特色鲜明的创新举措,不断丰富活动载体,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增强业务本领、提升服务水平、激发工作活力,推动职工干部队伍和经营业绩“双提升”。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以巡察整改实效提升企业发展质效,不断提升国资国企规范化管理水平。

图片

7月21日,市委书记杨猛主持召开座谈会。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黄涛 摄

  杨猛强调,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优化国资布局的战略意图,认清形势、迅速行动,加快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各企业要站位全局、务实担当,在综合开发高铁片区、实施20个重大专项、塑造推广“太行泉城”城市品牌、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引进央企上打头阵、挑大梁。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勇当原创技术的“策源地”、现代产业链的“链长”,全面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核心功能。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国资监管部门要为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建立完善考核管理办法,全面增强国企竞争力、创新力和抗风险能力,加快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3家市属国企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市委巡察办通报了近期对3家市属国企党组织巡察有关情况,市国资委和3家市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就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汇报了有关考虑。

关键词:杨猛,调研,四型市直机关建设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