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博物院举办讲解词优化提升研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22-03-31 14:11:44
分享:

邢台博物院讲解词优化提升研讨会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魏亚慧)3月29日下午,邢台博物院举办了讲解词优化提升研讨会。

  研讨会上,讲解词执笔人顾成立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实践和学术研究,对现有解说词进行分门别类和查漏补缺。根据史书中对邢台的重大事件记载,阐述了邢台在中国都城发展史的重要价值和特殊地位,从秦至清代邢台地区行政建制讲起,梳理了邢台地区历史上行政建制的关键点,表明了邢台作为中原北部的关键地理位置,在历代封建王朝治理、统一中原过程中具有重要历史意义。

  本次讲解词引经据典,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邢台灿烂、丰富的历史,加深了大家对邢台地区历史的了解。下一步,邢台博物院将继续推进讲解词优化提升,就线上博物馆和馆标向社会公开征集。

关键词:邢台,博物院,讲解词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