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博物院将于5月18日恢复开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20-05-17 09:00: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记者从河北博物院获悉,在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5月18日,河北博物院恢复对外开放。

  开放时间及区域 

  开放时间:

  9:00-17:00(16:30停止入馆),5月18日后逢周一闭馆。

  开放区域:

  南区开放《石器时代的河北》《河北商代文明》《慷慨悲歌——燕国故事》《战国雄风——古中山国》《大汉绝唱——满城汉墓》《北朝壁画》《曲阳石雕》《日本因州和纸艺术展》(南区二层阳光大厅)。 

  北区开放《瑞鼠吐宝——庚子新春鼠年生肖文物图片联展》(1、2号厅)、《金声天韵——河北梆子艺术展》(5、6号厅)、《长城两边是故乡——河北长城摄影图片展》(8号厅)、《百年嘉卉——北疆博物院藏植物科学画展》(9号厅)、《抗日烽火——英雄河北》(13、14号厅)。

  预约规则

  1.实行实名制网上预约,仅接受散客预约,暂不接受团体预约、电话预约。

  2.您可以提前7日(含当天)进行预约。每日限额3000人(9:00-12:00,1200人;12:00-16:30,1800人),额满为止。

  3.参观当日,凭身份证或预约二维码入馆参观,请务必保存好您的预约二维码。

  预约教程

  1.关注“河北博物院”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享.服务”—“预约”,进入预约页面进行预约。

河北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2.河北博物院官方网站预约办法 在浏览器中输入网址“//www.hebeimuseum.org.cn/”,访问河北博物院官方网站,点击“观众服务”—“预约服务”进入预约页面进行预约。

  入馆方式 

  1.请您务必提前预约并按预约时间段到馆参观。

  2.入馆参观请您全程佩戴口罩,未戴口罩将谢绝入馆。请您在排队、安检、参观、休息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3.入馆前请您现场使用微信扫描“河北博物院”场所码,并出示“河北健康码”,显示绿色方可入馆。请您接受体温测量,如有体温异常(≥37.3℃)、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将谢绝入馆。

  4.预约观众在入口闸机处刷身份证或预约二维码入馆参观。疫情防控期间,请携带有效证件。

  参观须知

  1.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河北博物院实际情况,暂停开展文博讲坛、博秀剧场、快乐学堂等活动。

  2.疫情防控期间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您可以租赁自助导览讲解设备或通过“河北博物院”微信公众号、“河北博物院”微信小程序体验自助讲解和导览服务。

  3.疫情防控期间场馆内直梯停止运行,请您走安全通道或使用扶梯。使用轮椅、婴儿车或行动不便的观众,如需乘坐直梯,请联系咨询台工作人员。

  4.为防止人员聚集,工作人员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控制入馆速度、现场疏导等措施,请自觉遵守参观要求并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5.若参观时出现发热或身体不适等情况,请及时联系附近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对拒不配合及扰乱秩序者,由工作人员协调公安部门依法处置。

  6.如有参观问题请前往南区、北区咨询台或拨打电话(0311)966518咨询。

关键词:博物院,恢复开馆,河北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