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宁晋五中开展防震疏散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羽
2022-03-26 12:05:1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羽)为全面增强全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学生紧急避险、逃生自救能力,宁晋五中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工作计划的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开展了一次以“珍爱生命 应急有方”为主题的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3月24日16:00时,警报响起,各班任课老师及班主任按照防震演练预案立即指挥学生紧急避险,同学们迅速就地躲避,用书本保护头部,随后疏散信号响起,同学们立即抱头迅速有序地按照既定路线往运动场方向撤离,前后用时不到5分钟。

  学生到达指定地点后,各班班主任开始清点人数并上报德育处负责人。演练结束后,副校长陈卫对本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作了总结,强调要在演练中端正态度,掌握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真正提高自救、自护能力,保证在任何情况下疏散撤离都能做到从容、快速、有序。

关键词: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宁晋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