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南宫市举办中小学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专题培训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8-07-26 17:33:11
分享:

  培训会现场。邢台市地震局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在7.28唐山地震42周年到来之际,为了普及防震减灾基础知识,提升中小学对地震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置能力,7月25日,南宫市科技(地震)局联合市教育局举办了中小学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专题培训会。

  邢台市地震局李洪印应邀对60多中小学校长进行了培训。李洪印以汶川、日本3.11等地震为实例,通过大量图文、视频资料,分别从地震基础知识、汶川地震学校建筑的震害特点、不同结构类型建筑抗震能力的一般规律、新建学校建筑规划布局、演练方案的编制、疏散通道和疏散场地的设置、震时避险和震后疏散的技术要求、《中小学校地震避险指南》(GB/T33735-2017)的重点解读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南宫市教育局赵灿波对中小学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事关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防震减灾基础知识,宣传贯彻《中小学校地震避险指南》(GB/T33735-2017)的技术要求,让中小学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标准化、制度化。

关键词: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培训责任编辑:李子超